就当神爱世人遥远温柔,未必要牵手

【凌李】你爸爸说你爸爸只懂你爸爸的心

维木向东:

甜甜甜,一发完


一个古老的梗


有点短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  六一儿童节,凌远像往常一样亲亲李熏然叫他起床,又跑去另一个屋子叫他们家小公主。


  小公主向来比李熏然起得早,从不赖床,这一点跟她这个当医生的爸简直一毛一样。


  小公主高冷地嘟着小脸去洗漱,然后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冲屋里大喊:“李熏然,你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!”


  凌远弹她一个脑瓜崩:“没大没小。”


  小公主一撇嘴:“李警官——起床吃饭——”


  李熏然迷迷糊糊地坐在了餐桌前。


  小公主终于可以开始动筷子了。


  ——这是他们家的规矩,正常状态下,所有人都上桌才可以开吃。


 


  小公主晃荡着小腿,左右思忖,一副小大人的模样。


  李熏然看她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问她:“凌漂亮,想什么呢?”


  “别叫我凌漂亮,我叫凌安然,”小公主眉头一皱,“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
  李熏然和凌远对视一眼,不知道。


  “今天是儿童节啊!”凌漂亮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两个爸爸。


  两个爸爸恍然大悟。


  凌漂亮不痛快地戳着盘子里的鸡蛋:“你们就没有什么要送给我的礼物吗?”


  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李熏然问。


  “哎呀,说出来就没意思了,你们要给我惊喜啊。”凌漂亮眼珠一转,“你想想你们小时候,爷爷奶奶都送你们什么了。”


  凌漂亮擦擦嘴,高傲地背好书包:“我去上学了,你们两个快点吃,一会儿迟到了。”


  凌远和李熏然显然已经习惯了:“嗯,路上小心。”


 


  李熏然绞尽脑汁,也不知道要送什么给小公主。


  “我小时候我爸妈都送我什么枪支模型,什么四驱车啥的,咱俩要是送这些给小公主,她不得翻天啊?”李熏然愁眉苦脸,“老凌,你小时候都收过什么礼物啊?有没有男女通用的?”


  凌远淡淡地笑说:“我小时候没过过儿童节,也没收过礼物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
  李熏然猛然想起凌远的身世,气自己说错了话,干巴巴地回了一句:“啊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  凌远有点好笑地看着他:“别想太多。快点吃,吃完送你去局里。我问问欢欢,看看她能不能提点建议。”


  李熏然风卷残云般飞速吃完了早饭。


 


  凌远给李熏然发消息说让他下班先回去,医院有个手术,可能会很晚。


  凌远没忘记小公主的“惊喜”,专门去找凌欢问了问,答案无非是什么芭比公主或者小裙子。


  凌远忙得抽不出来空,正好李熏然没什么案子闲的没事,就直接嘱咐了李熏然去买。李熏然逛了一圈发给凌远一张图,是几个芭比娃娃的对比照。


  凌远又跑去询问凌欢的意见,最后选择了一个穿着婚纱的公主。


  凌远抱着手机长叹:“熏然啊,你说安然她以后要是结婚了怎么办?”


  李熏然回:“老凌,你家凌漂亮迟早要嫁人的,还有,这个问题你已经问过我一百八十二次了。”


  凌远难过地去准备手术。


 


  凌漂亮放学的时候意外地发现李熏然来接她了。


  “哎呦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你怎么来接我了?”凌漂亮熟练地把书包甩上后座,然后坐进副驾驶,自己为自己系上安全带。


  “把你送到奶奶家去,”李熏然回答,“奶奶爷爷想你了,要看看你。”


  凌漂亮点点头。


  “对了,这个是给你的,”李熏然拿出一个礼盒递给凌漂亮,“到奶奶家再拆,不然纸壳又丢在我车上。”


  “哦。”凌漂亮抱着礼盒期待着里面会是什么。


 


  凌远到家已经是九点多,李熏然还没睡,凌漂亮那屋黑漆漆。


  凌远见门口没有凌漂亮的早晨穿走的鞋,问:“安然呢?”


  “把她送她奶奶家去了,”李熏然蹬蹬蹬地拉着凌远做到沙发上,“老凌,给你个惊喜。”


  李熏然从沙发后面拿出两个巨大的袋子,摆在凌远面前。


  “这……这都是什么?”凌远一脸懵逼。


  “送你的礼物啊,你不是没过过儿童节吗,我全给你补上,”李熏然笑,如数家珍地往出拿,“奶嘴就给一岁的你。这个是童话故事,送给两岁的你。积木给三岁的你。你那么聪明,四岁的时候一定会写字了,送你个小黑板…..”


  凌远还是很懵,可他被李熏然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
  “你十四岁就上大学,那时候肯定缺个人体模型,不过我买的这个是小型的,你对付着看吧……”


  凌远看沙发上满满的零碎的小东西,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
  “你十八岁就出国,肯定需要一本专业的医学英文词典,我知道你有,权当给你更新了,不许嫌弃啊……”


  怎么会嫌弃,喜欢还来不及。


  “啊,还有这个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他听李熏然絮絮叨叨地念完这三十多样礼物,终于忍不住去亲他。


  “熏然,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爱你才好……我怎么有运气遇上你呢?”


  李熏然一巴掌把他推远:“今年的礼物还没给呢,别急着表白。”


  凌远好奇地看着他。


  “你闭上眼睛。”李熏然双手背在后面,目光狡黠,好像要拿什么东西的样子。


  凌远乖乖闭上眼睛。


  随之而来的是嘴唇上柔软的触感,凌远熟悉得很,是李熏然的唇。


  凌远忍无可忍地一把抱起李熏然回了卧室,把他压在床上——沙发上东西太多了,躺不下。


  李熏然装作生气的样子:“让你睁眼了吗你就睁!”


  凌远笑着明知故问:“那你到底要送我什么啊?”


  李熏然不拆穿凌远的小伎俩,抬头咬上凌远的下唇,眼神赤裸裸地撩过凌远的脸:“我呀。”


  “这个礼物……”凌远意味深长地笑,双手钻进李熏然的衣服里,“真懂我的心。”


 


  远在奶奶家的凌漂亮,兴致冲冲地打开了爸爸的礼物盒。


  一个芭比公主。


  哦。


  她脑子里闪过她爸爸柜子的的手枪模型,很难过。


  明明都暗示过了,爸爸怎么就不懂我的心呢?!凌漂亮气愤地想。




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




【楼诚及衍生】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



评论
热度 ( 467 )

© 赵穆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