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当神爱世人遥远温柔,未必要牵手

「蔺靖」你愿意葬在我家祖坟吗 [一发完]

自由的狂犬:

垃圾太太,我是你的小粉丝。 @蔺少阁主本人 


————


最近的陛下有些怪怪的。


且不说宫里突然多起来的方士——晨妃娘娘表示水平太差,还不到需要他屈尊关注的程度——陛下书房里进进出出的老臣也多了起来。光是数量还不能说明问题,以前老臣走出来多半要叹口气,摇摇头,感叹一下妖妃误国大梁药丸,最近竟是满脸孺子可教臣心甚慰。


虽然说后宫不得干政,吹吹枕边风总是不要紧的。


宠妃嘛。


“陛下最近在玩什么呢?”


“哎呀,蔺晨…”陛下的黑发又厚又滑,发梢滑过蔺晨的大腿,惹得他心头一荡,差点忘记八卦,“再、再里面一点…”


“是这儿?还是这儿?”晨妃娘娘恪守夫纲,陛下表示满意,长长的腿啊缠得更紧了些:“那儿…再多…唔!”


多话的陛下不是好陛下。


多动的妃子…真的忘了要八卦的事情。


于是晨妃娘娘有点忧郁。


不是因为因为梅长苏拖家带口来看望陛下…


好吧,有一半是因为梅长苏。


“小殊想我了”这种鬼话只有景琰这傻孩子才会相信,蔺少阁主聪透伶俐(laojianjuhua),一眼就看出云南的影之支配者只是为了来秀女儿。霓凰的相貌也是极好,带着小郡主在宫里一转,立刻就组建了庞大的粉丝群。庭生面上是个冷性子,端庄有余卖萌不足,宁钰又事事要以庭生哥哥和父王为榜样,要像小时候那样小狗似的满地乱跑也越来越难了。更何况,男孩子哪儿有女孩儿这么贴心,也不知道像谁,一口一个太后奶奶把静太后哄的心花怒放,说什么也要让他们在宫里多住些日子。


“你不热么。”


时值初秋。金陵的秋老虎厉害,天气又干,哪里比得上琅琊山温润清爽。蔺晨咕咚咕咚灌了两大口茶,多少明白了水牛爱喝水的理由。可是梅长苏还是套着他那宝贝围脖。幸好没有毛,看着就燥得慌。


“你不冷么。”梅长苏一脸清凉地左顾右盼,总算有些风吹起殿中的纱帐,“膝下无子,门庭冷落。景琰有些日子不来了吧。”


蔺晨呵呵。可他大人有大量,只是牵起梅长苏的手腕搭了搭脉:“还不错,还能作妖。”


梅长苏话中隐隐有一丝得意:“那是,云南风土好。欢迎你来做客呀,晨妃娘娘。”


“嗤。”蔺晨忍不住拿扇子去戳梅长苏的肺,“你大老远跑过来就为了这个?”


“对。”梅长苏刚笑到一半,就被戳得呛了一声,“进了宫,人也变小气了。也不见得向陛下学习。”他突然面色一沉,“上次景琰和你回琅琊山,可是3月的事?”


“是。就我们两人。”蔺晨眨眨眼睛,“江左盟的消息倒是灵通。”


“5月初我曾收到景琰密信——用的还是你的鸽子——急召我进京。当时霓凰刚生完二小子,拖拖拉拉地就到了这时候。”


“所为何事?”萧景琰身为梁帝,传信的方法千万,何须飞鸽。


“最近方士好像挺多。”


“比臣子多。”


梅长苏沉吟着:“……陛下似乎想准备陵寝。”


蔺晨楞了楞,反而释然:“想想年纪也算合理。”


梅长苏翻了一个白眼给他:“我又不是看风水的,这种事找我干嘛?”


“爱你信你?”


“那烦你就够了,不要弄那种飞来飞去会掉毛的。”梅长苏感觉蔺晨变笨了,“你就没想过这事跟你有关?晨妃娘娘?”


“刚才一瞬间想过了。”蔺晨点头,“不过,我总是要回琅琊山的。”


梅长苏看了他一眼。


蔺晨又说:“陛下没谈起过这件事。”他回忆着进进出出的老臣的表情,“若此事与我有关,臣子们不可能这么安静。”


“也是。你是妖妃嘛。”梅长苏搓搓手,“——陛下并不打算在陵寝给你留位置。”


“我是妖妃。”


“提起立太子的事了吗?”


“尚未。”蔺晨皱眉,“只是,除宁钰以外应不作他人想。”


“景琰这个家伙,有时候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”梅长苏叹气。


“——所以你在想什么狗血剧情?”


幸好梅长苏很快就知道了梁帝陛下召唤的目的。陵寝的位置早就看好了,梁帝以水为德*,方士们便依此寻得一处龙穴,离琅琊山还挺远。臣子们原本满意,但是突然有异人表示那地方看上去风水绝佳,可保梁国安泰,其实暗藏杀机。据说那地方水气重,且群山环绕,水流在其中折返流动,虽然梁帝是水德,可是水主阴,若是陵寝选在那儿,必定阴盛阳衰,祸及国运。老臣们想想,有道理啊。看看大梁男丁不盛太子未立,霓凰郡主横行霸道,小郡主虽然还小,但那是狡猾的梅长苏的孩子啊你看看长得多像以后多半也不会消停,再看看后宫独一人的妖妃蔺晨——陛下啊大梁药丸哪你可千万不能选在那儿!


梅长苏就静静地站在一边看你们装逼。


“朕请苏先生来,就是为了这件事。”萧景琰威严地转过头,看着梅长苏。英武的眉毛下,他的眼睛依然是圆圆的。在梅长苏看来,玉旒后的眼神清澈透亮,还是带了点孩子气。


——这很好。


他想,蔺晨果然能把景琰保护得很好。


“在苏先生看来,是否真的会影响国运?”


他会希望自己怎么说呢?


梅长苏英俊的脸上浮现出神秘莫测的笑容。


“草民以为,当然是影响的。”


梁帝皱眉。老臣们面露喜色。


“——没有比那里更能帮助聚拢龙气,拱卫大梁的地方了。”


梅长苏从袖子里掏出一个锦囊,对众臣说道:“琅琊阁也精于风水之道,因此草民特意去求了一个。”


众臣哗然。


没想到梅长苏这么有钱。


梅长苏献上锦囊。


“陛下请看这张地图,就是琅琊阁选中的位置。”


萧景琰打开锦囊,抽出字条打开,布片上墨痕斑驳。


他垂下眼睛,抿嘴沉思。可梅长苏分明见到那乌溜溜的黑瞳飞快地往自己这里瞥了一眼,欢快地仿佛初生的小狗。


啧。


嫁出去的水牛泼出去的水。


最后梁帝力排众议定下了陵寝的位置,老臣们纷纷表示要改抱萧宁钰的大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萧景琰往蔺晨寝宫走去。


他走得有些装模作样,但是脚步是轻快的。


虽然是再熟悉不过的路了,今天却感觉格外不一样。


蔺晨还是揣着手斜躺在地上看书。灯光摇曳,映得眉眼特别好看。今天他穿了霜色的衫子,绣得云纹袅袅,衬得整个人谪仙一般。
这样的人儿,留在宫中未免太过浪费。


萧景琰突然有点不好意思。他屏退了下人,在门口咳嗽了一声。见蔺晨抬头看他,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地小跑过去。


“咳嗽了?”蔺晨笑起来眼睛弯弯,“给你备了蜂蜜白玉汁*。”


萧景琰接过瓷碗,一边喝着就往蔺晨怀里靠过去。喝完了还舔舔嘴唇,甜的嘛。


晨妃娘娘不偷香还是男人?!


今天的陛下也不生气,甚至还主动抱住了晨妃娘娘的脖子。


“我跟你说,”连称呼都不对劲,“朕把陵寝选好啦。”


“恭喜陛下~”晨妃娘娘伸手搂住陛下的腰。他见景琰眼光闪闪,分明是邀功的表情。


“但我不去那里。”萧景琰扬扬下巴,“我都想好了,做个衣冠冢。到时候给宁钰下个密诏。”


晨妃娘娘终于想起两人在琅琊山上有过的对话。


——蔺晨,阁主夫人是葬在琅琊山的吗?


——我娘?是。我家老头以后也会在那里。


“那时候我就在想,”萧景琰越说越小声,耳朵通红一片。“以后我总也是要葬在琅琊山的……”


蔺少阁主这次是真的愣了很久。


————


和梅长苏一边转述一边萌得捶地是后话。


梅长苏都懒得理他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去过琅琊阁,我明明吩咐过他们要敲你一笔。”


“那地图我自己画的。”梅长苏有点惋惜,“浪费了霓凰给我绣的锦袋,我还要问你收钱呢。”


“等我死了琅琊阁给你。”晨妃娘娘表示我很大方。


梅长苏却好像被踢了一脚似的捂住心口震惊地看着蔺晨:“你自己没儿子接班,却想打我儿子的主意?”


“来来来,我再帮你把把脉。”蔺少阁主笑眯眯,“等下给霓凰也看看,秋冬进补最好。”


“……”梅长苏伸出手去,“可不能让他姓蔺啊。”


“姓林都行。”


完!


--


*服色尚黑的造谣,实际上未必。


*蜂蜜萝卜水


-----------


感觉结尾应有污,今天来不及了下次会补!

评论
热度 ( 5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赵穆章 | Powered by LOFTER